close
終於在漫長且疲累的裝修過程後,
在四月選了一個好日子,
要入厝了!!

日子的決定大約在一個月前,
但在那時我也得到一個進修機會,
二件是一起來,千頭萬緒,
生命中的大事來得讓我措手不及且不容分說,
結果是我瘦了5公斤。

但是日子決定了還是有好處的,
因為時間不會停留,
一會兒就到了,
入厝的前一天還補習了9小時。
隔天差點爬不起來。

(其實整件事是我媽在處理,
我只有出個人及出張嘴。)

我整理了一些衣服及雜物帶去,
順便去買了電風扇
(大同的喔,14",女友有一支大同的電扇隨他四處征戰吹了十幾年,威力仍不減當年),
到了我的小房子大約10點半,
就發現人聲鼎沸,
我的外公、外婆、阿姨們、姨丈、舅舅、表妹、外甥女以及很多我沒見過面的人(聽說是我媽的朋友...)
而且廚房有很多人在煮東西了,

入厝的時辰是在上午11點-下午一點。
時辰一到我就被我媽叫進去拜地基主(那時我才知道,他的台語是"地靈公、地靈婆")

最誇張是我一直以為是要請晚上,
結果是要請中午,
真是傻眼!
結果趕緊去連絡鄰居及朋友,
真是不好意思!!
幸好大家都還在....

時間到了之後似乎位置很像有點不夠,
才發現來了不少人
親友13+9=22人
鄰居9人
同學人4人
家人2人
加上我總共有38人....
哇...當然不改我母親的作風
東西還是剩下了不少,
就請她的朋友外帶,
不然要何年何月才能吃完。
想到還有一些垃圾就覺得很煩!!!

大約四點多,就陸陸續續的送大家去坐車,
也再趁空檔回去再搬些東西過來。

回來父母也一直幫我整理到快11點才走,
我自已則是一直弄到二點半才睡。

另外習俗上還要求這一次睡覺要再爬來一次才能真的睡著,
意思就是避免一睡不起的意思。
當然那麼累的我是很容易就一睡不起的…
只好再麻煩我的女友再打電話叫我起床。

真是累人,
但是十分感謝今日登門祝賀的親友,
尤其是我高齡八十的親愛的外公及外婆、舅舅、阿姨不辭舟車勞頓遠從台東、台中過來,
讓我的小房子蓬畢生輝,
希望以後的日子,
可以帶著大家的祝福,
順利展開未來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