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ind Set!奈思比11個未來定見  / 約翰.奈思比

[11個定見/ mindset]

1、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改變。

2、未來就從現在開始。

3、不要輕乎了統計數字。

4、盡情想像,別怕出錯。

5、未來就像一張拼圖。

6、不要走得太快。

7、變革就要端出牛肉。

8、演變是需要時間的。

9、把握機會,不要急著解決問題。

10、要懂得去蕉存菁。--先減後加--「為學日益,為道日損。」

11、科技始終來自人性。

[5個趨勢]

1.文化--席捲全球的視覺文化。

  • 報紙文化逐步消亡。
  • 一幅畫勝過千言萬語的廣告。
  • 走高設計感的普道商品。
  • 建築走向視覺藝術。
  • 時尚、建築與藝術。
  • 音樂、影帶及影片。
  • 攝影角色轉換。
  • 藝術博物館民主化。

2、經濟--民族國家到經濟領域。

3、中國--眾聲喧嘩的在地活力。

4、歐盟--日薄西山的歷史主題樂園。

5、趨勢--蓄勢待發的創新年代。

=============================================

[節錄]

1、文明是一條兩岸夾道的小溪,溪裡有時盡是人們殘殺、盜竊、叫囂,或是流著史料所載的事件所留下的血液;然而在鮮為人關注的堤岸上,人們築屋、燕好、育子、歌唱、寫詩,甚至雕塑。文明的故事是記載岸上發生的事。

2、報紙是歷史的初稿。

3、「電視是一個娛樂媒介,幾百萬人都聽到同樣的笑話,欲依然孤獨」  --T.S. Eloit

4、「人們往往埋怨天注定,但我不認為環境主宰人。世上邁步往前的人,都是那些積極尋適當環境的人,如果找不到,他們就自己創造」--蕭伯納

"People are always blaming their circumstances for what they are. I do not believe in circumstances. The people who get on in this world are the people who get up and look    for the circumstances they  want, and they cannot find them, make them."

5、「受苦比行動容易。」--佛洛依德 Sigmund Fread.

6、「一直到我30歲前後,詩歌帶給我極大的愉悅,但如今我連一行詩都讀不下去,我的心靈就像一台研磨機,忙著從一大堆收集來的數據,磨出一些共同法則。如果我能重來過的話,我一定要立下一個規矩,每週讀詩及聽音樂。我失去了這些嗜好,就失去了歡樂,而且對智慧也有損害,更可能破壞道德情操,這一切都因我們貶抑了人性本質的情緒。」--達爾文

7、厄拉多塞(Eratosthenes)西元前3世紀測出地球周長==>40,234km (REMARKABLE!)

8、1452/SEP/30 古騰堡印行聖經==>史上第一本大量印刷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