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漫長的一年

從去年7月到今年7月,這一年覺得很漫長!

去年從日本遊樂回來後,
就陷在找房子,看房子的泥淖中,
(其實,是從前年就陸陸續續一直在看)
好不容在去年七月決定,
接下來三個月又在搞驗房子,
最杜爛的是房子還漏水,
沒想到自已也是相關的從業人員也無法避免這到楣事
千辛萬苦之後終於在十月交屋。

之前有人告訴我買房子很累人,
我那時不知道有多累,
現在我知道了...
真的很累....
回想過程就覺得倍極艱辛...

接著就在裝潢,
自已花了一個多月設計,
(唉...經費不足,有經費的話可以支使人做應該會比較輕鬆....)
從木作、油漆、傢俱、防盜窗、窗簾及最後的清掃...
含設計的時程足足搞了半年才入厝,
也幾乎耗盡我所有的資源。

不巧的是,
在四月初同時又有了一個出國進修機會,
一開始以為只是去跑個龍套,
沒想到上了...
這個倉促的決定,
讓我又繼續忙了三個月,
申請學校,補習,語言考試IELTS....
搞得我團團轉,直到昨天才正式告終...

這件事讓我自已發現
自已作決策的方式,是讓自已累死的重大因素...
除了自已喘不過氣來之外,
也忽視了自已應該花時間重視珍惜的事物...

或許,
人生總會遇到一些二難(dilemma)1
但是靜下心仔細想想後,
會發現還是會有先後的.....

古人也說過...
禮記˙表記:「子曰:『事君慎始而敬終。』」
唐˙魏徵˙論時政疏:「憂懈怠,則思慎始而敬終。」

下次作決定之前還是要謹慎再謹慎....
所有的資源是有限的,
只有事前儘量思慮及計畫才不會浪費,才不會遺憾。

回頭想想過去這一年,
真想好好休一個長假....

--------------------------------------------
1.dilemma (進退二難)窘境
   a situation which makes problems, often one in which you have to make a very difficult choice between things of equal import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